海洋所举行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丰富职工和研究生的文化体育活动,强化全民健身意识,以健康的体魄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海洋所于111日成功举办趣味沙滩运动会。工会主席王斌贵主持开幕式。

王斌贵主席主持开幕式

  本届沙滩运动会共设60米跑、60米吊瓶跑、60米托球跑、60米二人三足、60米×5人篮球接力跑、篮球射门、铅球、地滚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立定跳远、套圈比赛等12个比赛项目,分为职工组和研究生组进行比赛,共吸引700余名职工及2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60米跑

60米二人三足

立定跳远

  8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沙滩上立刻热闹起来。湛蓝的海水,柔软的沙滩,洋溢的笑脸,沙滩运动会现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篮球射门比赛考验的是足下功夫的力量与精度,二人三足注重的是团队的默契配合,60米托球跑要求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60米跑考验爆发力,跳绳、踢毽子、铅球、跳远等项目竞争激烈。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这场既充满趣味性又考验团队凝聚力的沙滩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比赛项目,顺利落下帷幕。 

篮球接力跑

篮球射门

地滚球

一分钟跳绳

  正在西太平洋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9年共享航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海上同步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根据船上空间和器械条件,共设置集体跳绳、六人接力托球跑、双人夹球跑三个集体项目,以及乒乓球、地滚球、投篮、飞镖四个个人项目,为紧张的科考工作增添了乐趣。

集体跳绳

飞镖比赛

两人夹球跑

海上运动会人员合影留念

  沙滩趣味运动会既富有竞争性,也充满趣味性,集竞赛、娱乐、健身于一体。比赛既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也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职工和研究生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风貌积极参加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 

 

  通讯员:王家栋

 

 


附件下载: